段魂

【瓶邪】小三爷的失恋辅导

     “哎!”
    这已经是胖子今天上午的第53次叹气了。
    我还是打算假装没听到。
    胖子是我兄弟,我愿意为了他做任何事,任何事!但是,这次我是真帮不了他,因为:
    老子也没谈过恋爱啊!
    
    说起来虽然很难为情,但是在该好好处对象的年纪,我被粽子和那些未解的疑题迷住了,后来该成家立业的时候呢,又没那个心情,现在……
    哎,现在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,肯定不能糊里糊涂地耽误别人呀。 
    所以,严格来说,胖子现在碰到的问题,是我们铁三角成立以来碰到的最缺乏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挑战。
    
    现在的情况是,胖子失恋了。
    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正式的失恋,据说老板娘让他别再去找她了。
    然后胖子就开始叹气。
    第55次了!
    
    闷油瓶坐到我对面的位置上,拍了拍我跟前的桌子。
    我抬头看他,他朝胖子的方向示意了一下:“想想办法。”
    我心想,能有什么办法。
    在脑海里搜索了一圈身边可以求助的人,从闷油瓶,想到黑瞎子,从小花,想到王盟。 
    然后,我也叹了一口气。 
     
    我先组织大家看了一场《失恋33天》,看了一半,觉得女人的失恋反应可能不大适合咱家胖子,胖子看到一半已经叹了第81次气,倒是闷油瓶很认真平静地看完了整部电影。
    我又领着他们去了一趟灵隐寺,想让神佛保佑他感情顺利,但没想到灵隐寺现在香火那么旺,我们三个堵在路上三个小时,到了已经关门了,胖子叹了第99次气,闷油瓶朝着寺庙的方向拜了一拜,不知道求了什么。 
    于是我拉着他们去喝酒,一醉解千愁,胖子终于不叹气了,但是万万没想到,他失恋后耍酒疯的方式也不一样,从“你怎么舍得我难过”唱到了“你可知道这样会让我心碎”,听得我脑壳痛,闷油瓶喝着酒面不改色听完了每一首歌。
    最后,我们一个躺在沙发上,一个躺在床上,还有一个躺在地上。我听着胖子的胡言乱语,心里感叹,果然是英雄难过美人关。
    “吴邪”从地板上传来闷油瓶的声音。 
    “嗯?” 
    “你也失恋过吗?”
    “呃,”我本想回他说没机会,但认真想了想说:
    “不知道算不算吧,也是对方突然说要离开,我那时还不明白那人对我来说算是什么,但人突然就走了,我也难受了很久。” 
    闷油瓶沉默了一会儿,问:“跟胖子现在一样难受么?”
    “可能比他现在还难受。” 
    “那你……” 
    “我啊……”我朝胖子的方向看了一眼,自嘲地笑了笑,说:“比他还厉害,可劲儿的折腾啊,折腾瞎子,折腾小花,折腾王盟黎簇,而胖子呢,就一直陪着我,从来不问对不对,有没有危险。我害他这么多年来婚也没结,也没什么钱……”我用手抹了一下脸,“到头来,我能做的,也只有陪着他。” 
    闷油瓶没再说话,不大的房间里,就听见胖子还在哼哼唧唧不知道是在唱歌还是说胡话。 
    就在我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,闷油瓶又问:“那后来呢?” 
    “后来什么?”
    “你想明白那个人对你来说是什么了么?”
    我被难住了,正在苦想该怎么说。 
    “You are my destiny!” 
    床上原本还在低声吟唱的胖子突然大声唱了这么一句。 
    我吓了一跳,然后大笑起来。
    “胖子你TM真是个天才。” 
    你是我的命运,说的多好。 
    
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我酒还没全醒,就被胖子拉到饭桌边上,跟默默喝着豆浆的闷油瓶一起听他发表恋爱宣言:
    “胖爷我绝不会这么轻易放弃!” 
    
    加油吧,胖子。 

评论(3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