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魂

感叹几句

刚才去微博逛了一下,被吓了一跳,原来今天盗墓笔记重启选角这个话题引起了这么大的争议,不由有些理解在沙海上映前,三叔在自己的公众号写的:

“这个社会真的教人做人,以前多么耿直的一个人,现在在微博上什么都发不出来。
随便写点什么,发点感想就腥风血雨,挑错的人总比点赞的人多,时间长了什么都不想说了。”
(P.S. 我也是从三叔公众号发的那篇文章,才知道沙海影视化了,就顺便关注了一下。)

我大概是属于那种神经很大条的稻米(我不知道稻米是不是也有什么标准),每次的影视化,我都不满意,不会特别关注,但出来后也会简单看看,喜欢的就挑出来欣赏一下,不喜欢的就一声叹息,有时候确实会有“我心爱的白菜被猪拱了”的心痛,但还是期待有一天会有精彩的作品出现。影视化对我来说,就跟小说、漫画、视频、话剧一样,是另一种形式的同人作品,我喜欢的是三叔在小说中创造出来的天真、小哥、胖子、小花、瞎子……影视作品的导演编剧们在小说的基础上做了创作,同人作者们也是在小说的基础上创作,都有可能跟我心目中的他们有共鸣。更有甚者,会让我觉得超越原著。

当然我也能理解那些气的骂人和坚决不碰影视化的稻米们,作品出来之后,就不再属于作者了,很多读者会将他们私有化,就像我爱金庸的小说,就特别不能接受老头子老了之后瞎改编,因为那已经是属于我的独特的人物和故事了,作者本人,也没权利去破坏。我的做法跟很多圈地自萌的粉丝也差不多,假装不知道老头子后来改编过,并且决计不去看改编后的那些小说了,对我来说,那是踩到我雷点的同人作品。

这些年一直关注三叔的公众号,有空就看看他发的段子和小说,也吐槽他开的那些坑,但至少现在还是希望他能继续创作,包括影视化这条路,他说他在试着“每一次进步一点点”,好吧,我是信了他的邪,佛系观望吧。

有感而发BB了两句,明天去杭州过节,基友在网上高价淘了票不知道真假,祝我自己幸运。

评论

热度(11)